兵团政务网

第十三师党委编办多举措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2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程瑞

一是科学管理。立足师市改革发展任务重、编制总量小、缺口大的实际,聚焦“编制一核定终身”、行业领域编制管理僵化、利用率不高等问题,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注重创新挖潜、统筹盘活、动态调整,把有限的编制资源集约用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位置。二是强化监督。充分利用机构编制核查、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效益评估、重要事项报告、联合检查等途径,持续强化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使用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引导。通过集中培训、监督检查、调研指导等途径,积极引导、约束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体作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把增加编制作为承接职能的前提,坚持在强化业务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严格执行“三定”规定,规范履行法定职责上下功夫,不断向现有人员挖潜力,向现有编制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