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强化实名制管理 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赋

发布时间:22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寇文佳

为进一步强化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的基础性作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通过“三坚持”推动实名制管理水平提升,为提升机构资源使用效益赋能增效。

坚持精细化管理。依托兵团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对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精细化管理,及时维护机构编制台账、人员等信息,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充分发挥平台预警功能,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数量时时动态监测,杜绝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坚持规范化管理。依托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做好数据动态维护,有效杜绝“灯下黑”;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强沟通,严把用编审核关口,严禁超编进人。坚持动态维护,将日常维护与集中维护相结合,及时根据文件调整、更新实名制系统,不定期对实名制系统更新维护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信息维护不及时不准确的,及时督促整改。  

坚持制度化管理。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办理流程图,明确规范网上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工作时限等,坚持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在阳光下奔跑”,不断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建立“AB岗”制度,确保业务办理“有人办、不间断、跟到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