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强化政策法规宣传 助力履职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2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旭光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各单位以提升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突破口,助力单位履职效能提升。

在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性,拓宽宣传路径。一是制作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小册子并向各级各单位发放学习,增强各单位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意识;二是向各级各单位印发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兵团党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通知,增强各单位运用条例和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各级各单位印发了《关于规范师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请示报送的通知》,强化了各单位对机构编制设立、调整等事宜进行必要性、合理性、可行性论证的理解掌握。

通过学习宣传,强化了各单位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理解、运用,有效引导各单位逐步改变“逢事必设”“有事先设”的机构设置观念,形成了主动以“不设机构建机制、不增编制强协同”的思想自觉,以“机制创新、协同合作”的工作理念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履职效能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