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扎实完成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强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精准化管理水平。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坚持谋划在前、联动共享、科学分析,扎实完成了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建流程明职责,确保统计工作有序推进。一是深入学习政策要求,结合师市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印发通知,明确统计范围、统计口径、报送时间等具体工作事项和推进流程,确保工作不走样、内容不漏项、范围无盲区;二是坚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通报完成进度,确保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三是推动师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及时维护机构编制信息,为统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联动促共享,确保统计工作提质增效。采取单位填报、编办审核、系统校验的流程,加强与各部门组织人事科室的联系反馈,逐一审核各项数据,保证了数据的精准性;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数据共享,保证了数据的有效性;与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业务相衔接,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有效提升了统计年报数据的质量。

深分析重运用,确保统计工作发挥效能。围绕推动兵团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要求,以兵团实名制信息平台为依据,对师市机构设置情况、编制情况、实有人员情况进行基础分析,对空编情况、同比变化情况进行重点分析,在数据分析中找问题、找短板、找对策,为更好的服务师市党委决策和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支撑。结合师市重点工作,对涉改部门和重点领域的领导职数核定和配备情况、空编情况、人员构成和年度自然减员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挖掘数据价值,努力使数据变活、让数据说话,充分发挥统计效能,不断提高统计分析的实效性、预见性和科学性,为事业单位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