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严把“三关” 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阳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按照兵团党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要求,严把三关高质量完成师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

严把数据质量关。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编办有关要求,准确把握统计口径、统计指标、统计时限,及时印发《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填报指南》及相关表册,强调统计要点、报送时限。将各部门报送的手工表册与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信息进行一一比对,并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形成联动,逐一审核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地址、联系人等信息,对所有事业单位行业类别进行调整,运用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查询、校验功能修正信息,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

严把数据安全关。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不断加强信息安全保障,规范使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把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在统计年报工作中,要求主管部门明确专人负责,专人报送,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数据在安全环境下运行。

严把数据分析关。结合往年统计年报数据,科学分析、分类比对师市各类机构、编制、人员数据变化情况及原因,尤其是对教育卫生、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变化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透过数据看问题、看发展,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最大化发挥机构编制数据使用效益,为师市机构改革、职能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