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起航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3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洁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定位目标,理清思路,突出“三个加强”盘点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力求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机构编制工作合格答卷。

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用结合。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合理制定学习方案,活用党支部学习、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兵地交流互学、学习强国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将其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

加强支部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中的政治引领、监督保障作用,力促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把机构编制管理与师市党委中心工作衔接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领域深入基层调研,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强化保障,打造“精编强政”党建品牌。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相结合,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以高标准高要求养成优良作风。建立项目工作清单,对事业单位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调研、监督检查等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签订项目责任书,以周例会月小结的方式跟踪问效,及时纠偏抓落实,推进情况与月、季考核挂钩,力促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