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二师党委编办开展实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

发布时间:23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十二师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俞鑫

自中央编委印发《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兵团党委编办印发《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工作方案》以来,十二师党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抓实常态监督,迅速狠抓学习落实,为充分发挥预防教育在整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打开良好局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师党委、编委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纪律,将机构法规及有关文件列入师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开展系统性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上做表率,强化全师各级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师党委编办积极谋划布局,按照兵团党委编委明确的相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任务目标,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

师机构编制综合施策能力提供坚实的平台。

三是抓实常态监督。师党委编办积极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预防教育相结合,抓早抓实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定2023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将全师所有部门单位分批纳入常态化监督检查范围,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通过机构编制调研、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年度重要事项报告及实名制日常检查等,开展全方位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全力贯彻纪律宣传教育、制度规范约束和案件查处警示等工作,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