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抓实理论学习凝心铸魂 提升履职能力 担当有为

发布时间:23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苟芸凤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始终坚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履职的首要任务,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增强大局观念、责任意识,提升文字功底及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不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履职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坚持领导带头学“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兵师党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在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组织集中学习22次,上党课2次,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

突出专题研讨学“强心”。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兵师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有效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结合个人能力素质提升回头看展开讨论,找准短板弱项,制定改进措施,同时肯定成绩、鼓舞干劲,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注重骨干引领学“赋能”。结合三会一课、业务大讲堂、读书分享交流等,围绕机构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基层管理体制创新等内容,安排中层骨干领学其他省市机构编制管理先进经验材料、讲解业务知识、分享学习心得感悟等,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强化实践锻炼,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筑牢机构编制业务基本功。

推进成果转化实践学“增效”。深入学习研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安排两个课题小组结合师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分别选取调研课题,重点围绕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运行情况、团场承接授权运行情况等,研究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方案,并及时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本领、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