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党委编办以“三个注重”为抓手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3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顺

今年以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有力保障全师事业单位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注重效能提升,优化登记管理流程。及时在政务门户网公示登记须知、业务流程和服务指南,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受理、审查和核准,对提供材料规范的单位,在承诺时限内予以办结;对提供材料不规范的单位,通过网络、电话、QQ等形式一次性告知。

二是注重意识转变,增强主动服务模式。强化服务意识,不等不靠,积极履行职责,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组织业务人员排查全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对未按规定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未及时换领新证书的事业单位予以提醒

三是注重日常管理,不断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台账。切实保障师市事业单位法人信息的完整性,认真清理上半年以来110份登记资料,并及时完善归档,以大部门大系统为特点按行业部门及团场详细分类。今年以来,共办结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4个、变更登记100个、注销登记4个、补换领证书2,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