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力量下沉团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3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治国

828日下午,第八师石河子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力量下沉团场工作推进会在石总场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综合行政执法力量下沉团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师市党委编办汇报了执法队伍下沉团场工作总体情况,121团、石总场等5个团场和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做了交流发言,各职能部门针对团场和执法队伍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落实措施。李平副政委作了会议小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执法力量下沉基层一线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有力举措,也是师市党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重点工作部署单位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综合执法力量下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师市党委部署上来,做实执法力量下沉工作,强化团场对下沉综合行政执法力量的统筹协调,解决好影响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团场党委要履行好下沉人员的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下沉人员的作用,查清各类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下沉人员的关心关爱,让人能真正沉到基层。派出单位要加强与团场的沟通协调,加强执法事项的分析研判,总结梳理完善《执法事项操作手册》,提升下沉人员的专业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执法力量下沉的保障。组织部要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要求,加强团场对派出部门的考核评价权和下沉人员的“人事话语权”。财政局要按照财政事权划分,在执法车辆和下沉人员经费方面拿出具体措施,解决下沉人员和团场后顾之忧。司法局要进一步梳理与团场密切相关的执法事项,加强规范化执法的指导和执法行为的监督,强化执法能力培训。编办要加强统筹指导力度,建立月小结、通报制度,切实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观摩、实地了解石总场执法队伍下沉工作开展情况和制度建设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