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紧盯民生“小事情”做好服务“大文章”

发布时间:23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莉莎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民生领域,紧盯民生实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民生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提质增效,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流程。师市党委编办坚持业务流程再造,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编办受理、审查等环节所需时限进行优化调整,有效提升了师市偏远团场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等业务的效率,真正实现了“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

立足工作实际,回应民生关切。师市党委编办聚焦职工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紧跟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院组建步伐,核定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院人员编制,明确了相关职责,为学校正常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找准服务保障民生领域建设着力点,集中统筹使用空编资源,举全师之力保障师市特岗教师进编,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予“学有所教”动力。

发挥机构编制效能,助力乡村振兴。师市党委编办健全完善基层服务计划空缺编制使用机制,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中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三支一扶”期满人员及两委正职定向招录,同时,全力做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编制保障工作,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基层干部队伍,着力提升乡村振兴人才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