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三个强化” 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4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韬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立足发展定位、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师市党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强化议事决策水平。始终坚持以党的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集体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数据底座。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机制,按月组织、人社等部门联系沟通了解掌握每月人员职务职级晋升、招录、退休等情况,把机构编制与实有人员、职务晋升对应起来,更加充分、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强化数据统计分析。按照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建立师市机构编制报表制度,及时更新校对师市各单位编制数、在编人数、领导职数等信息,为编制资源调配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三是强化统筹管理机构编制资源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动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政策有机衔接,坚持把宝贵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推动实现编制资源科学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