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三个发力” 推动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4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莉莎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有序推进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在学深悟透上发力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及配套法规政策纳入师市党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市各类干部培训班等,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理念,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机构编制事项报告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举措,压实各部门党委(党组)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师市党委编委向兵团党委编委书面报2023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情况,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在压实责任上发力以机构编制报告制度为抓手,结合实名制系统管理平台,进一步压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将报告纳入对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的重要内容,跟踪问效“三定”规定运行情况,提升各单位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强化结果运用,汇总梳理各单位报告中意见建议和经验做法,集中研讨加强业务培训和团场调研等内容,为科学谋划2024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在严明纪律上发力。按照《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统筹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及时将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调研和巡察内容,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推动师市各级各部门更好落实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