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严把三关”扎实完成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林冠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精准化管理水平。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坚持谋划在前、联动共享、科学分析,严把三关扎实完成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把好认识关,做好部署安排。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是反映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及使用情况的重要数据,是机构改革、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信息支撑。党委编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领会兵团党委编办做好统计年报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年报工作重要性认识,针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新变化、新要求,详细梳理重难点问题,明晰基本统计指标,为做好系统基础数据校验和相关新模块完善工作奠定基础,确保统计数据更新及时、准确。同时,向各部门(单位)印发通知,明确了报送时间节点、内容和要求等,保障统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把好审核关,提高数据精度。提前集中审核兵团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中师市各类数据指标,对各部门(单位)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梳理汇总并及时完善各部门(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职责”“事业单位人员岗位等级等重点内容。与报送部门(单位)保持全程沟通对接,对部分部门(单位)进行重点指导,及时解决维护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对机构编制数据和人员信息进行一致性比对校验,做到全面审核把关,确保不漏项、不缺项,提高信息的精准度。

三是把好分析关,增强工作实效在维护调整系统各类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对师市机构编制基本情况、各类编制挖潜创新进行分析,并与往年数据进行盘点,分析特点、研究趋势、提出建议,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领导干部调整、用编进人等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信息参考。师市党委编办以机构编制数据统计年报工作为契机,加强实名制管理与日常各项业务的融合,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责任落实落地,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更好地服务于党管机构编制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