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党委编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师市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总要求,进一步强化编办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防引发消防安全事故,第八师党委编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

一、开展集中性安全学习。一是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刻汲取南京“2·23”重大火灾教训 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等宣传教育片,通过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了解火灾事故给单位、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

二、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一是发动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对工作环境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检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培养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的习惯。二是安排专人对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存在电源超负荷,线路凌乱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并督促整改。三是对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理。整理清扫档案室,对资料和办公用品进行整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通过全面排查、全面整改,治理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三、营造浓厚性安全氛围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公益海报,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应急科普资料,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