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12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编委办公室 编辑:编委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编委办

根据兵团政务信息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兵团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兵团编办实际,全面加强和推进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工作,为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做出了积极努力。现将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兵团政务信息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为确保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兵团编办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了编办全体干部会议,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增强了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并就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成立了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落实责任目标并确定责任人,同时指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整体协调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兵团编办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规范,努力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根据兵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兵团编办制定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方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兵团编办政务网站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及工作保障机制,确保及时、全面、准确的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网站建设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兵团编办网站作为兵团编办对外宣传、交流和服务的窗口和工作平台,拥有独立的注册域名,现网站由兵团信息中心于2012年8月协助建设并托管维护,信息内容由兵团编办负责维护,兵团编办网站已成为编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平台。

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兵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兵团信息中心的协助下,兵团编办及时对网站的栏目设置和内容进行了规划和调整。目前网站设有信息公开、网上服务、互动交流、专项工作四个主题版块。各项具体专栏内容均已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步更新,在保密审核的前提下做到及时、全面、准确。确保了编办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兵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精神,做好编办政务网站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进一步推进兵团编办信息化建设,为推动兵团编制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兵团编办                                                            201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