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6年度兵团编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度兵团编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17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2016年,兵团编办进一步完善了内部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按照兵团信息中心的要求,我办对各类信息重新梳理。为保障公众对我办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工作质量,今年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按照工作要求完成了信息公开工作。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本年度,兵团编办积极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社会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种信息,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根据兵团政务信息公开的精神要求,兵团编办坚决贯彻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兵团编办领导按期召开编办全体干部会议,不断强调有关要求,增强了编办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并按期召开兵团编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兵团编办网站建设情况

2016年,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兵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兵团信息中心的协助下,兵团编办及时对网站的栏目设置和内容进行了规划和调整。目前网站设有信息公开、简政放权、分类改革、监督检查、兵团服务五个主题版块。各项具体专栏内容均已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步更新,做到及时、全面、准确。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7年,兵团编办将继续按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数量和质量,并通过专项活动,更好地宣传、介绍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网络宣传,促进网站更新,丰富网站内容,提高信息更新效率。

二是加强信息反馈,提高工作质量。将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和信息反馈的新渠道,同时结合政府部门信息网络覆盖面广的作用,安排专职负责人负责信息的搜集、反馈,全面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