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川省委编办“五举措”把讲党课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19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四川省委编办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川省委编办采取五种措施,坚持把讲专题党课贯穿始终,深化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实践,强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主要领导重点讲。先后举办省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专题培训班和省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班,办主要负责人先后2次面向省市县三级机构编制工作者共300余人和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二是厅级干部带头讲。及时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厅级干部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轮流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感悟7人次;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厅级干部讲授主题教育党课6场次,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12场次。

  三是专家学者集中讲。用好用活“编办大讲堂”这个有效平台,先后邀请中国国际贸易协会会长金旭讲授中国对外贸易形势和中美贸易摩擦、省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济讲授全面从严治党、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一所常务副所长陈俊祥讲授“两弹一星”精神等党课报告4场次,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

  四是先进典型示范讲。以每周一次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为契机,开设“微党课”论坛,择优邀请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典型、基层联系点先进人物讲授主题党课,组织党支部书记轮流分享学习感悟并讲授微型党课,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初心不改、使命常在。

  五是普通党员轮流讲。拟于7月中下旬,举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各党支部分别选送1-2名党员干部,轮流谈感悟、谈收获、谈打算;拟于国庆前夕,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我为祖国骄傲  我为编办喝彩”演讲比赛,组织省市县三级编办党员干部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