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内蒙古自治区委编办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19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委编办

        为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优化服务管理模式,内蒙古自治区委编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组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达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人人都是业务能手,个个都是业务专家。 

  二是严格审核,加大监管力度。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上,从申请、受理、审核、核准、发证、公告等各个环节,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监督管理,防止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三是统一标准,规范管理程序。针对个别事业单位在法人登记中佐证资料不规范、标准不好把握等问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建立了会商工作制度,经全局人员共同研究提出相关意见,报办领导同意后执行,实现了登记工作标准统一、服务管理规范有序。 

  四是处室联动,实现“无缝对接”。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构编制业务处室日常管理联动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实现机构编制调整和事业单位变更登记“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