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办调研先行为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做准备

发布时间:19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雪华

        为充分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办坚持调研先行,深入了解事业单位改革面临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有操作性的改革建议,发挥调研成果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从全面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职能相近事业单位机构整合和强化公益属性,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重点改革任务出发,立足实情,有针对性地选取课题,提高调研实效性,为扎实推进改革打下基础。    
        二是找准关键问题。以“主动上门、深入座谈、积极服务”为工作理念,对相关事业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摸清底数,充分听取主管部门、事业单位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与教育局、卫健委等部门进行沟通,听取在编制需求、使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分析单位编制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就所属事业机构综合设立、内设机构等工作探讨商议,统一思想,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以利推进下一步改革工作。
        三是梳理分析,当好改革参谋。认真梳理分析相关调研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一般问题,提出基本思路和建议,对需要上级政策支持才能明确的关键问题,及时向兵团党委编办请示汇报,吃透上情,确定目标和工作思路,发挥好参谋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