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全面开展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切实将机构编制文件法规性、权威性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对接,明确任务。积极与兵团党委编办沟通对接,明确规范性文件清理范围、处理意见等具体事项,确保有效解决部分文件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兵团深化机构改革不适应、不协调、不衔接、不一致等问题。

二是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对标《条例》规定、兵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编委、中央编办废止、修改和宣布失效文件目录,对师市编委、编办印发的1148份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机构编制文件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审核,制作需清理的文件目录清单;对尚未明确清理意见的编制文件及时向兵团党委编办报备,确保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清理一份不落。

三是反复甄别,提出意见。反复甄别所列文件是否符合中央精神、兵团党委文件精神、兵团机构改革精神,并严格按照兵团党委编办的部署要求,提出废止、失效、修改、继续有效4类处理意见,待师市党委编委同意后,发布清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