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安徽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19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安徽省委编办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11月19日上午,安徽省委编办在合肥召开了2019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省委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编制周转池制度推进处、省直机关机构编制处、事业机构编制处,省辖16个市委编办及广德市委编办、宿松县委编办年度统计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对2018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统计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扬,并就下一步年统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规范地填报各类指标,提升数据质量,确保省年度统计工作圆满完成,再创佳绩。随后,省委编办相关业务处工作人员也对2019年度涉及本处统计业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与往年统计口径、指标解释不一致的地方作出了重点强调。最后就2019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后,部分参训人员就统计业务工作参与了咨询答疑。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年度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提升数据质量意识,提高了对实名制系统的实际操作能力,培训效果明显,反响较好。

  2019年4月,安徽省新版实名制系统上线运行。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关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有关要求,提升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实名制系统操作管理水平,11月19日下午,省委编办组织召开了省直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培训会,从认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意义、掌握实名制管理的工作内容、增强实名制管理的工作能力、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四个方面对实名制管理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随后,对实名制系统的操作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部分人事处副处长、经办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会非常及时、必要,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用编用职、人员变动申请审核等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