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当好四种角色 服务师市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玲

    第十师北屯市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师市党委编办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围绕中心、科学谋划,当好参谋员、宣传员、督办员和服务员,为推进师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提高站位,当好“参谋员”。坚持“兵位帅谋”,站在全局高度提前思考、超前谋划,对标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的要求,紧紧围绕师市改革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制定改革方案,力求与党委关注问题和思考角度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把准基调,当好“宣传员”。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兵团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改革核心要义。同时,以师市政务网、兵团机构编制网等平台为依托,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机构改革最新成果,积极为师市机构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紧盯重点,当好“督办员”。在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职能,重点对新组建和涉及职能划转部门的机构运行和职责履行情况开展调研,确保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

    四是提升效能,当好“服务员”。及时梳理改革后各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设立登记和变更等工作,动态调整维护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确保数据完整准确详实,切实为师市改革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坚实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