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四举措推动《中国 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莉莎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自印发施行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条例》印发后,我办多次组织部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条例》,并将《条例》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联合师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将《条例》列为师市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培训课程,切实增强师市各级领导干部“编制是法”的意识。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制定师市党委编委议事规则和师市党委编办工作细则,以及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细化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等办理程序,切实把《条例》精神贯穿师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三是抓好组织实施。把《条例》组织实施作为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主要抓手,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在师市党政机构改革后,督促师市机关各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设置机构、配备人员。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定期向师市党委报告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重大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情况。注重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配合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共享数据信息,为师市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四是抓好监督检查。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组织、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师市党委规范性文件中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把关,杜绝“条条干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