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五团(沙河镇)行政职权目录(第二批) 日前发布

发布时间:20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十一师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健全和转变五团(沙河镇)“政”的职能,经第十一师编办协同五团(沙河镇)开展工作,近日《五团(沙河镇)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目录(第二批)》正式印发。第二批职权共662项,涉及法律法规和规章63部,均为现行法律法规和规章明确的乡镇政府职权。其中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类2项,规划、国土、住建、环保、交通类19项,农业、林业(草原)、水利、统计、市场监管类19项,教育、体育、卫生、计生、文化文物类15项,就业、社会保障、救助、优抚、民兵类5项,社会管理和综合治理类2项。

此次梳理主要针对兵团授予各师的1954项行政职权所涉及的658部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筛查,在此基础上参考借鉴有关地方乡镇已发布的职权目录,同时赴五团(沙河镇)、温宿县佳木镇进行实地调研,明确了职权行使主体、职权名称、职权类别以及牵头部门和协同单位等,确保每项职权均有法定依据,符合团(镇)工作实际。至此,第十一师编办已协同五团(沙河镇)共梳理确定团(镇)行政职权两批共18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