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切实加强 干部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龚文娟

近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树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在加强业务工作的同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做到令行禁止,真正形成制度管人、依规办事的良好作风。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师市党委编办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个人自学、部门领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及规范文件》等文件。突出学用结合,把握编办党的机关定位,落实归口意识,管好机构编制政治资源、执政资源。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流程。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师市党委编办一方面从制度上抓实,制定了编办干部行为准则、会议制度、部门考勤制度等7项管理措施;一方面从流程上规范,制定了编委会议流程、人员增减变动操作流程等各项业务流程,并积极做好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在四师政务网站及QQ群内公开,强化基层单位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落实。师市党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对已列入整改台账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下一步师市党委编办将认真落实兵团编办主任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