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时间:20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鹏

根据兵团关于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统一部署,三师图市党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存在的政企不分、政事不分以及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切实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激发事业单位活力。

一是领会改革政策精神,把握改革思路。深入学习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师市事业单位,在兵团党委编办的指导下,确定师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同时,与师市涉改部门对应的兵团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联系,把准改革方向、目标。

二是认真筹划改革方案,夯实改革基础。组成专班,上门走访经营类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详细了解涉及改革事业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重点掌握机构编制、在职人员、退休人员、资产状况和改革诉求等情况,摸清了改革的难点和赌点。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三是全面部署改革工作,确保改革稳步推进。4月12日,三师图市党委书记、编委主任李震国同志亲自主持召开了师市党委编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在会议上全面部署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目前,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师市相关部门合力推进,已完成“第三师印刷厂”改革工作,其他经营类事业单位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