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加强机构编制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强 常静

加强机构编制问题自查自纠,是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是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力举措,也是新形势下促进机构编制保障作用发挥的必然要求。师市党委按照兵团党委编办统一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开展师市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有序开展。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编委主任李震国第一时间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有序开展,研究师市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并整改到位。

二是明确标准,突出重点。师市党委编办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兵团党委编办《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重点围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三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清是由机构改革等政策原因导致的,还是历史原因形成的,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三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师市党委编办结合改革新形势、新变化,再次对师市机关、团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进行了“篦梳式”的全面梳理,切实摸清问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

四是加强协作,互联互动机构编制部门加大与师市党委组织部、师市人社局等部门的联动配合,改变机构编制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建立健全问题整改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