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以人员保障、材料收集、分类整理为抓手,形成“存凭 留史 资政 育人”新格局

发布时间:20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龚文娟

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是推动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档案日宣传活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从“人员保障、材料收集、分类整理”三个方面入手,促进机构编制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

“齐上阵”,人员保障到位师市党委编办把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把手”带头,分管领导负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结合师市档案馆开展的档案日宣传活动,积极与经验丰富的档案馆管理人员沟通交流,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能力。目前,2019年机构编制档案入馆工作已完成。

“先手棋”,材料收集到位。材料收集是档案归档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材料是否全面准确直接决定档案的质量。师市党委编办在平常业务工作中注重改革、上级、本级、各单位等有价值的文件材料的收集备份,按照传统模式建立纸质档案的同时,采取扫描的方式将机构编制文件电子化,实现纸质和电子双向归档。

“精准细”,分类整理到位。通过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办法》等文件,并与师市档案馆、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师市党委编办按照文件类型、保存期限、发文字号、印章移交请册等内容,向师市档案馆移交2019年文书档案82份、实物档案(印章)49个、会议档案3份。并结合实际情况,在部门内部建立2019年师市机关机构改革文件、人员转隶、改革进展等专项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