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积极做好 开发区改革前期“四清”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靖

为推进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助力师市经济开发区打造成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2020年4月到5月,师市党委编办通过实地调研机构编制等各类数据材料比对,积极开展开发区改革前期“四清”工作,摸清机构编制底数。

一是机构“清”。师市党委编办通过查阅开发区机构编制文件,摸清开发区的机构名称、性质、规格、经费形式、隶属关系及机构变动的历史沿革,掌握机构设置现状。二是编制“清”。通过编制核对,摸清开发区行政编制状况,包括:编制数量、领导职数等情况。三是人员“清”。师市党委编办通过开发区报送的在编人员信息与实名制数据库进行比对,摸清开发区编制使用情况。四是变动“清”。经认真核对机构编制、人员任免等文件,了解开发区机构编制的历史沿革,摸清因录用、配备领导干部、退休、辞职、外调、等办理出入编人员变动,为落实下一步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