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党支部与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共同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党性宗旨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6月17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党支部、党委机关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14人,前往石河子戈壁印象1958工业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原八一棉纺厂的老厂房,看着墙壁上的老照片和用过的实物,大家仿佛看到了工人们建设石河子的场景。通过参观,让党员干部们对兵团的发展、兵团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老一辈兵团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敬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师市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牛正义,师市党委编办综合科科长赵新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在沉浸式体验环节,党员干部们换上了“工人”装、“纺织”装、“芳华”装,感受老一辈兵团人对军垦文化的红色记忆。通过唱红歌、跳红舞,体会工人阶级紧张劳动、建设祖国的战斗生活,展现了师市党委编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后,党员们还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邓小平小道》,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昌生活期间的故事,重温党的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和感悟,党员干部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重温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弘扬和传承好兵团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