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完成街道办权责清单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芷含

进一步厘清街道职责,推动基层高效履职,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采取“三举措”,全面完成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公示工作,为街道办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一、精心组织,夯实工作基础。印发《关于梳理报送铁门关市迎宾街道办事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明确清单编制的总体要求、编制方法、注意事项等。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街道“三定”规定,结合部门下放乡镇行政权力事项情况,编制形成“铁门关市迎宾街道办事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二、严格把关,厘清权责事项采取“三报三回”的方式,对“铁门关市迎宾街道办事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广泛征求意见,按照 “职权法定”原则,将每一条行政职权设定依据与法律法规及规章的具体条款和内容认真比对。坚持“权责对应”的要求,明确每一项具体权力的具体责任,将责任细化到条,落实到款,进一步修订完善权责清单。  

三、动态管理,强化职权运行监督。经审核,铁门关市迎宾街道办权责清单共涉及行政给付、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5类行政权力事项,共计44项,进一步明晰了街道办的职责权限,推动“三定”规定与权责清单有机融合。同时,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机构和职能调整等情况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