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持续健全体制机制

发布时间:22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旭光

健全体制机制,推进的职能不断转变强化法治意识,印发进一步加强师市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协作的通知,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统一指挥协调平台,强化街道、团场(镇)对下沉综合行政执法力量的统筹协调,巩固“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成果,有效解决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街镇和部门责任权力匹配不合理、协同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服务职工群众,向各团场(镇)和师市机关各部门发送《关于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有关事宜的函》,持续夯实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根基

优化职能职责,助力行政效能不断提升。为明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职责范围,厘清机关各部门(单位)与街道职责边界,细化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职责并制定了街道“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为进一步理顺团场(镇)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职责关系,以强有力的职能体系确保团场(镇)更好发展,细化了团场(镇)团场(镇)党政机构职能职责和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根据工作实际完善了师市发改、交通部门职能职责,明确棉花加工厂、火车站、机场行业主(监)管部门,推动形成权责一致,治理精细的高效履职服务新局面。

坚持协同高效,推动机制建设成果更加成熟。持续为基层减负,积蓄实干力量,持续加大对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力度,本年度撤销和调整36个,促进部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工作质量,正确、高效履职;着眼加强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代码证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管理使用,印发了加强法人证书管理使用的通知,在促进事业单位依法依规运行的同时,有效监督事业单位依法高效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