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做好“三篇文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黎涛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报告、悟思想、振精神、思奋进,着力做好六篇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服务保障师市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丰富和拓展“三会一课”、初心课堂、“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分享学习成果、开展交流研讨、撰写高质量文章,实现二十大精神“随时看”“随时论”“随时讲”,教育引导部门党员干部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深度思考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重大问题,自觉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思考、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

做好作风建设文章,在正风肃纪上见实效

把作风建设贯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执行力就是干部的生命力,以“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为抓手,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细化分解党建引领、规范创新管理、巩固提升、主责主业等重点领域工作任务80项,明确责任人,形成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方案、支部4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体责任清单》等;以建章立制为根本,强化制度供给,细化完善内部绩效考核等40项制度,形成编办内外制度汇编2套,让遵规守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做好贯彻落实文章,在奋进拼搏中谱新篇

始终把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中心任务,坚持集中优势资源办大事的理念,从供给侧需求侧两方面出发,统筹考虑师市事业发展、职工群众需求等多种因素,突出全师市盘活,找准机构编制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民”的属性上做文章,优化了文物保护、中小学、医疗保障、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等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资源,教育、卫生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由审批管理调整为行业主管部门党组在限额内实行“总量控制、统筹调配、备案管理”,激发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生机活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公平惠及师市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