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坚持“四学”模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2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寇文佳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坚持 模式,精准发力,确保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反复研读原文、深刻领悟原理的基础上,通过“每周初心课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通过带头开展领学、分享学习心得,以讲带练促学,真正在先行见效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见真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学习开展以来,领导干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5次。

集中研讨交流学。开展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活动2次,以学习+讨论的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谈思路、谈打算,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反复学、认真学,做到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在工作上加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岗位实践融入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相结合,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方向和基本原则,围绕2022年度工作要点,重新审视全年机构编制工作。对已经完成的,及时巩固提高,务求取得实效;对还没有完成的,严格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加强宣传跟进学。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持续强化二十大精神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通过各个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我办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在强化内部宣传的同时,深入社区、联系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