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莉莎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报告、悟思想、振精神、思奋进,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高政治站位 注重贯彻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领域重点任务和改革要求,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牢记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人民美好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的职责使命,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深入各单位开展调研,找准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决策部署,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任务 注重加压奋进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相结合,以党建带机构编制建设,围绕新时代兵团特色城市图木舒克新草湖”建设的发展任务,运用好机构编制这一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加大创新挖潜力度,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总体要求,通过探索推进编制周转管理、分类管理等创新模式,实现编制资源统筹管理、动态使用,有效破解事业发展与编制严控的矛盾,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回应群众关切 注重民生需求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情怀,聚焦群众最关心、呼声最强烈的问题,着力破解体制机制束缚,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向民生事业倾斜。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教育卫生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等热点难点,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实用性强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让机构设置、编制配置更切合基层实际需求、更契合人民群众福祉。

 建好工作队伍 注重作风提升不断创新党建思路,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以党建为统领,结合师市党委“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工作,持续深化部门全体干部能力建设,开展机构编制大讲堂”“全员岗位大练兵”“初心课堂”等活动;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师市重点工作、外出学习开拓眼界,引导部门全体干部比学赶超,打造机构编制铁军。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坚持制度治办、依规治办,让遵规守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采取警示教育、节点提醒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自我约束,转变工作作风,防范廉政风险,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