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二师党委编办对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实行 清单管理

发布时间:23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十二师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俞鑫

十二师本级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在统筹协调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处置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协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数量相对较多、设置不够规范、职能交叉重叠、功能发挥欠佳等问题。近年来,师党委编办将师本级党委议事协调机构的规范管理作为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增效的重要举措,出台了《关于规范第十二师党委议事协调机构相关事宜的通知》,规范了设置程序、组织形式、职责定位等方面内容,并先后多次对师本级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

近日,师党委编办严格阶段性工作已经完成,或者可由职能部门承担工作任务的,原则上予以撤销;工作职责相互交叉涵盖、相同或者相近的,原则上予以合并"的标准,再次对师本级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梳理摸排,建立师本级党委议事协机构清单目录,目前师本级议事协调机构92个,相比2021年的139个减少了47个,精简比例达到34%。

下一步,师党委编办将持续对议事协调机构和工作专班进行清理,精简优化议事协调机构,减少不必要的协调层次和工作环节,保障议事协调机构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设置更加合理,履职更加科学,协调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