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编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3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琨雪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的重点、机构编制创新管理的热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工作做好基础性研究,当好师市党委编委的参谋助手,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机制,让目标任务起来。建立班子成员带头、全干部全员参与的全员调研机制,制定《关于在第六师五家渠市机构编制领域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服务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事业单位布局、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内容科学确定课题。7月确定为集中调研月,深入团场街道医院等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以月促年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

二是集思广益,让方式方法起来。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团结协作,研究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收集相关情况和数据,结合机构改革、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等工作,分批次开展调查研究。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518人次赴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场街道、医共体等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掌握机构运行情况,为优化职能和机构编制调整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求真务实,让调研成果起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围绕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职能运行情况,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加强对具体情况的分析研究,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于指导工作和制定政策,目前已形成调研成果4篇,切实为师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提供了建议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