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突出“三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4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靖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加强学思践悟。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重中之重,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开展集中学习24次,围绕深化机构改革开展专题学习研讨7次,交流发言40人次。针对综合行政执法协调配合、部门职能交叉方面查摆问题5个,及时完成整改。优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办理流程、推进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下基层,形成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项,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二是紧密结合“四下基层”加强学思践悟。“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结合机构改革重点任务先后前往18个团、2个街道办开展实地调研,发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手册80余册,累计访谈130人,收集建议76实地前往4个党政及直属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进行综合分析,收集51调查问卷,确定编制挖潜方向。真正做到“沉的下去”,带着问题找答案,在群众“牢骚话”中发现真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加强学思践悟。扛牢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打牢干部的思想根基健全部门12管理制度,开展警示教育5次,两个维护作为机构编制部门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政治规矩。强化干部交流学习前往伊犁州党委编办互访互学、联合调研5次,多形式、多途径锻炼干部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队伍。